跳楼看看风景

我杂食,但我永远爱太宰,不接受滚

From Peter Parker to Peter Parker

Jin:

MCU背景/HE/1w+一发完/剧情流/填填几个自己的意难平/喜欢的话希望来点评论呀❤️




CP:Tony Stark x Peter Parker




00.




  Peter收到了一封来自未来的信,上头的署名是他自己。




01.




  『Hi, Peter. I′m Peter, Peter Parker!呃这句话看起来有点奇怪对吧?但,yes,我是你,未来的你。』




  『Um我很想和你多说些未来的事,但Dr.Strange说不行,你知道,他会说时间是很玄妙的如果我告诉你太多那麽很多事就不会发生了balabala……噢对你还不认识他,总之他是个,呃,会画很多神奇圈圈的魔法师,你以后会认识的,我经常到纽约至圣所找他,如果你不想让任何人找到你,这裡是个好地方,而且博士是个好人(虽然我们打过一架。)』




  『未来发生了很多事,我找了非常多方法想回到过去改变一些我所遗憾的事,但我失败了,目前成功做到的就是寄一封信给你,让你改变我的过去ーー也就是你的未来,这是唯一的机会,相信我,相信你自己。』




  『现在的你应该已经被Mr.Stark邀请去柏林了,right?天啊希望来得及,首先请你小心那个huge guy,别在他倒下的时候被打飞,因为你得保留力气去接住从高空落下的战争机器(拜託了,Mr.Stark这辈子愧疚的事太多了,请为他分担一些),然后再潜入Mr.Stark的飞机(他大概会威胁你马上回家不然要call May,但他不会的),事实上我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麽……我之前问过Bucky,可他只说他永远欠Mr.Stark一个道歉(噢你还不认识Bucky,别担心,你到柏林就会见到他了,虽然他是另一队的)(他是个很酷的傢伙!你会喜欢他的,我们这几年都是好朋友,当然现在你们还是要先打一架)(Okey小Peter我知道你在担心什麽,并不是所有朋友都跟我打过一架!)(Dr.Strange叫我别再爆雷了,sorry我应该让你自己体验的,我画删除线了你当没看到好吗?)(oops太多括号了对吧)(抱歉又一个)』




  『我写到哪了?噢对,在回皇后区的车上,Mr.Stark看起来很忧伤,我想我们应该去搞清楚究竟发生了什麽,可以的话,请你帮帮他。』




  『然后……有机会的话,多抱抱Mr.Stark吧。』




  『总有一天Mr.Stark会邀请你加入Avenger,相信我那不是个测试,门后真的有五十个记者,当然,这得由你自己选择,公开身份或是继续做社区英雄?你会找到最好的答案的。』




  『……最后,也是最最最最重要的事,这件事你一定得做到,拜託,请你务必在拿到手套后抢先打下响指,别犹豫,只要打下响指,那些bad guy就会全部消失,我们就赢了。』




  『我知道你很好奇为什麽,到时候你就知道了,相信我,我不知道如果你打下响指会不会后悔,但……我得坦白告诉你,我没有打下那个响指,而我终其一生,都在因此后悔,这也是我一直尝试回到过去的原因。』




  『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请你多陪在Mr.Stark身边,然后好好爱他,我就是你,我知道你很爱他,我们都爱他很多很多年,他永远都是那个the one and only,你可以……试著向他表达出来,真的,有些话不说出口,一辈子都没机会说了。』




  『他爱你ーー别不敢置信,以后你会明白的,Tony Stark的眼睛会说话,他爱你,more than 3000。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相信我,Peter,也许你会觉得我在骗你,但……拜託请你相信我,相信你自己,试试看吧,总不会比现在更糟了(我不能透露未来发生了什麽,但,不太好,一切都不太好。别担心!如果这封信成功寄到你手裡的话,我们这条时间线的这个未来就会被湮灭了。)』




  『哈,刚刚Dr.Strange说不必担心你会不信我,我以为他是透过魔法看到未来,结果并不是,我的直觉告诉我他用一个(放心吧你这小屁孩超好骗)的表情在说这句话,挺过分的,对吧?SpiderMan才不好骗呢(但你要相信我!我可没骗你!)』




  『祝你有个美好的未来: ) 』




  『From Peter Parker, in future.』




  『PS.当你发觉自己不想长大的时候,才是真的彻底长大了,好好享受做为孩子的时光吧(这段话是Dr.Strange说的,你可能不太明白?反正记住就对了,我也常常不明白他想说什麽,不过魔法师说的通常不会错。)』




  『PPS.如果打下响指以后还有力气的话,告诉Mr.Stark,别让Cap负责归还,或是劝他别衝动?这算是……我的一点私心?虽然对Cap很抱歉,但看到好友这几年都还是那麽难过我也很难过,那总会让我想起Mr.Stark,我们都在向前,但也无时无刻都沉浸在悲伤裡,没有人彻底走出来。』




  『PPPS.在你把这封信的内容背起来后记得销毁他!!千万别留下来,别放在房间裡!!Mr.Stark总有一天会去帮你整理房间,很有可能会碰巧发现我们的计画(我知道听起来很奇怪但总之绝对一定肯定要销毁这封信别让他看到!!)』




02.




  「所以Mr.Stark为什麽要帮我整理房间??」Peter困惑地把信反覆重看了几次,从一开始的半信半疑到此刻的深信不疑不过几分钟,明天他就要坐上飞机前往柏林,任务也从『给Mr.Stark留个好印象』多了个『接住战争机器』。




  他将信件内容画了几个重点,背诵他必须要做的事,最后将纸张撕碎扔进马桶冲进下水道。




  命运的齿轮从这一刻起开始偏离了轨道。




03.




  在见到了有金属手臂的Bucky后Peter更相信那封信的内容了ーー那可是金属手臂!超酷!老天,谁能不喜欢?




  接著他也真的与据说会在未来成为他朋友的Bucky打了一架,成功把他和那位猎鹰用蛛丝黏在地上,又整个人被带飞了出去。




  像电影剧情般缠绕住AntMan的双腿,默契的与队友配合击倒对方,Peter兴奋的大喊,却也没忘记未来的他所说的,在千钧一髮之际闪过了挥过来的大手,几个空翻后安稳的落地。




  「Nice work, kid.」Tony降落在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见他没受伤后鬆了口气,「任务完成,现在你该回家了。」




  「不不不我还能打!」




  「回去!不然我会打给你阿姨!」




  严肃的警告后Tony便离开了,Peter看著天空中那金红配色的战甲,咬咬牙荡著蛛丝追了上去。




  黑色的战争机器从高空中跌落,不论是猎鹰还是IronMan都想将他接起来,但垂直坠落的速度实在太快,Peter手一翻射出蛛丝,硬是让他转了个方向朝自己袭来,小腿一蹬,超越常人的爆发力让他一个空翻跳过了Rhodes,他在半空中再次发射蛛丝将他向上提,避免让他直直撞上地面,又牢牢将人抱在双臂间,制造缓衝时间,消弭了那些重力加速度。




  他们一同向后飞,而IronMan在他们落地前接住了他们。




  这一切几乎是在一个眨眼间完成,却足以让人感到胆颤心惊。




  「噢我的天啊我的天啊成功了!刚才真可怕!」后背紧贴著IronMan前胸的Peter心有馀悸地放开了Rhodes,再脱下面罩深呼吸了几次,猎鹰在他们面前停下,见他们没事也放下了高高悬著的心。




  「知道可怕还跑来逞英雄?我十分钟前就叫你回家了!你到底在想什麽?Peter Parker,你知不知道刚才那样有多危险!如果你一个动作没做好,如果我没接住你们,现在是不是就有两个人躺在这了!」Tony打开了面部战甲怒斥怀中的孩子,鬆开手时还能感觉到手臂的发颤。




  他甚至不敢想像那些如果成真了该怎麽办。




  小孩可怜兮兮的看著他,在他愤怒的神情中but了半天,最后Rhodes打破了僵局,他甚至笑出了声:「别这麽苛刻,Tony,这孩子救了我的命,你该称讚他的,要是他没赶来,我没死也会残废,但你看,我跟他都没事。」




  说得对,他们都没事。Tony深深吸了口气,平复自己的情绪。




  「都去做全套检查,尤其是你,kid,你要是出事了我怎麽和你阿姨交代?该死的我就不该带未成年到战场上,我在想什麽?」




  「你最好乖乖待著别乱跑,一切结束我会送你回家,知道了吗?」




  「当然!你放心Mr.Stark,我绝对不会乱跑!」




  才怪。




04.




  「What the hell?我叫你乖乖待著结果你出现在这?你在跟我开玩笑吗?」从海上监狱离开踏上飞机的Tony在Friday提醒下,才知道机上早就多了个不听话的蜘蛛宝宝。「我可以帮忙的Mr.Stark!二打二比一打二好,对吧?不管发生什麽事我都可以陪你面对的!」Peter紧紧抱著飞机座椅,一副你要赶我走就要连座椅一起拔起来的样子,让Tony好气又好笑。




  「我还不需要你一个小孩操心,Okey?我赶时间,没办法先送你回去,你待会跟紧我,我没叫你做的你就不准做,绝对别乱跑ーー老天我和你说过几次这句话了?你能不能听进去一次?」他换上了IronMan的战甲,考虑到西伯利亚的寒冷,他将小孩按在胸前护著,几乎让他整个人被嵌入他的怀抱。




  虽然隔著战衣,但也是个拥抱?Peter总觉得双颊发烫,他想,大概是天气太冷的关係。




05.




  西伯利亚发生的事完全超出了Peter的预想。




  他没想过真相如此沉重,让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干涉他们之间的仇怨。




  「在那别动,大人的事情小孩不准参与!」




  于是他只能手足无措的看著他们的混战,想起了信裡划上删除线的那段话。




  ーー我之前问过Bucky,可他只说他永远欠Mr.Stark一个道歉。




  他心念一动,身体动得比脑子还快。




  「不行!你绝对不能这麽做!这不对!」他徒手接住了Captain朝反应堆向下压的盾牌,掌心被盾牌边缘割破开始渗血,他吃力地与之抗衡,不顾他们说著你不懂、要他让开的话语,而是从牙关蹦出一段段的句子。




  「对,我不知道发生什麽,我也不瞭解,但我知道,就连我都知道ーー」他艰难地转头看向Bucky,「做了不对的事就要、道歉!不然以后会后悔的!」




  像孩子般赤诚又单纯的言论,像幼儿园老师教导小朋友会说的话。




  却意外的浇熄了战火与怒意。




  沉默蔓延开来,风雪在外肆虐,呼啸著吹拂而过,带著冰楂子的风刮过肌肤。




  「我很抱歉,Stark,就算没有意识,也是我亲手做的,我……很抱歉。」




06.




  最后Steve和Bucky互相搀扶著离开了,Peter则扶著Tony坐起身,在冰天雪地中,肩并肩坐在一块。




  Peter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麽。




  他握住了Tony的手,在他看过来时与他四目相接。




  「Mr.Stark, I′m here.」他有些结巴,不知道是冻的还是紧张,可他还是坚定地说:「我不会走的,sir,不会离开你。」




  寒风刺骨,这句话却在他心中添入了柴火,他眸光微动,没有回应他的承诺,转移了话题。




  「不得不说,你今天的表现非常的好,睡衣宝宝,完全超出我的预料,我甚至都想直接让你加入复仇者ーー但你还太年轻了,等你再长大一点吧!」




  Tony勾起嘴角,盘算著要在他的战衣裡加上暖气和降落伞,免得今天的任何事情在这孩子身上重演。他收起手指,摸到了少年掌心上的伤口,脸色顿时一变。




  「你的手怎麽样了?」




  「噢,那只是小伤,待会就癒合了,别担心sir。」




  「但还是会痛,right?我看看。」




  Peter怔了怔,从来没人想过SpiderMan会不会痛,但Tony却知道,就算有超强的能力,受伤了也像普通人一样会痛、会想哭。




  他双手手掌摊平向上,两道锋利的血痕已经复原了大半,血渍却不会消去。




  「谢谢你,Mr.Stark。」




  「No,是我该谢谢你,Mr.Parker。」




07.




  他将开车门的动作误会成了拥抱,尴尬地想收回手,却被Tony著实地抱住了。




  「我想你的表现确实足够我奖励你一个拥抱?这可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的。」Tony在他背上拍了拍,在鬆手时意外的感到些许道不明的失落。




  人都贪恋著光与热,而这孩子在西伯利亚的严酷寒冷中成为了他温暖的依靠,让他想将人揣进兜裡。




  「Mr.Stark,谢谢你。」Peter张开双臂拥抱了他,与刚刚简单地将手放置在他肩胛骨上不同,这次他环抱住了他,下巴抵在他肩上,两人几乎密不可分,他能闻到男人脸上刮鬍水的味道,他能闻到男孩身上洗髮精的香气。




  「我会一直在的,sir。」




  「I'll always be with you, until you don't need me, I still do.」




  固执的小孩敲开了IronMan那钢铁一般的心房,像一道阳光洒进裂缝中,义无反顾地闯进他孤独一人的世界,跳进他怀裡。




08.




  然而成熟的大人却将事实藏了起来,冷却情愫,想抹去私心的做他的引领者、他的长辈,直到那孩子闯了祸。




  ーー天晓得他在看见那孩子在一分为二的游轮间差点被撕裂是什麽感觉。




  于是他选择再把他推得更远,最好离危险远一点、离自己远一点,反正都是一样的,都可能害死他。




  但那孩子最后总能用自己的方式让他刮目相看。




  「我想过了,sir,我知道这不是个测试,门后真的有五十个记者,但……我不能让全世界知道Peter Parker就是SpiderMan,我不希望因为我的关係让身边的人遭到报复,我很抱歉Mr.Stark,我……我愿意加入复仇者,我非常愿意而且非常想!真的!天啊我现在可是被IronMan本人邀请,这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事!但,但我没办法公开我的身份,所以ーー」




  「Okey,我明白了。」Tony想揉揉他的头髮,又硬生生转了弯,按到了肩膀上,「这样吧,不公开你的身份,也不提复仇者与索科维亚条约,我们只要让世界知道有SpiderMan的存在,还有让他们知道Tony Stark是你的后台,省得某些人来找你麻烦,你觉得如何?」




  「这太棒了!谢谢你Mr.Stark,非常谢谢你!」




  「Good boy,换上新的蜘蛛装以后就跟我出去吧,再拖下去Pepper要抓狂了,相信我,你不会想看到的。」




  要问Peter在记者会中印象最深刻的,他想,那肯定是在介绍SpiderMan后,那隻搭上他肩膀将他半勾进怀裡的手,还有那句在众人面前将他纳入保护范围的话。




  「ーーHe is my guy.」




09.




  记者会后Peter总算拿到了Tony的私人手机号码,他天天都会往Tony的手机传送数十条讯息,从他救了一隻树上的小猫到捉住银行抢匪,从十项全能大赛的准备过程到物理课上的实验,钜细靡遗的大小事让萤幕每隔一段时间就亮起,他将他的一切全数向他展露,以一种柔和却难以拒绝的方式,让Tony参与了他的生活。




  他没有收到过回应,但他知道对方每一条都看过,甚至烂熟于心ーー偶尔他都忘了自己发过什麽讯息,Tony却能在一週后的见面提到「慢点喝,别烫到了,就像那个请你喝咖啡的老爷爷一样慢慢来,好吗?」




  是的,见面。




  自从有次他荡著蛛丝跑到Tony办公室的窗外差点被防御系统轰下去后,大厦的自由进出权限就多了他一个,也让他能三不五时的可以在巡逻时『偶然』经过,进去喝杯茶,边写他的西语作业边听Mr.Stark的实验过程,在恰当的时机发出讚叹的惊呼,又或是他会凑上前近距离观看,让Tony搂著他的肩膀,在他耳边一一解释那些原理。




  他们的关係变得愈发亲密,亲密到他能自然的像颗小砲弹一样衝进他怀裡,再被Tony抱怨你可是个臂力至少20吨的蜘蛛宝宝能不能小心点,我可不想被你撞断骨头。




  他会笑,Tony会捏捏他后颈放任他下一个拥抱。




  每週至少有一天他会在大厦留宿,一开始还会找点像样的藉口,后来他找都不找了,甚至有大半的衣物都堆到了Tony隔壁的空房,他在牆上贴了IronMan的海报,又欲盖弥彰的贴上了其他复仇者的。




  「The One and Only」




  他拿起他们在彼此脑后比著兔耳朵的合照,在背面用签字笔写下这句话,最后小心翼翼地装入了透明相框内,摆在床头。




  未来的他说的很对。




  Tony Stark是他的世间唯一,他的绝无仅有。




10.




  在前往校外教学的校车上,他的蜘蛛感应警铃大作,窗外有个像甜甜圈一样的宇宙飞船,绝佳的视力让他看见了被肆虐的街道残骸与在其中穿梭的金红配色钢铁装,于是他让Ned转移所有人的视线,跳出窗外,荡著蜘蛛丝赶到,徒手挡住了攻击,了解情况。




  「就是那个法师,跟上他kid。」




  听见法师这个词,他想起了信裡提到过的那位博士,那位留了话给他的Dr.Strange。




  也许这意味著最后的任务快来了,那就更应该待在Mr.Stark身边了。他想著,进入了飞船。




  「我明明叫你回家!老天,这是你第几次不听我的话擅自跑来了?kid,我们现在在宇宙中,就是我不想让你来的地方,这可不是什麽观光旅游,这一趟可能有去无回,你明白吗?别以为你想清楚了!」




  Tony想这孩子对他实在太过忠心,忠心到将自身安危摆在他的要求后,哪怕几千光年外的宇宙也能只因想到了他而跟上来。




  Peter担心他,但反过来他也担心Peter,担心这趟可能害死这孩子。




  「如果连街坊邻居都保护不了的话SpiderMan还怎麽行侠仗义?」小孩这番有些强词夺理的话让他想到了记者会前他想夸奖他,最后却用了个流浪狗的糟糕比喻,一下说不出话。




  「而且我答应过你的Mr.Stark,我会一直在的,在你身边。」他注视著他,「就像我知道你会接住我,Mr.Stark。」




  最后他妥协了,和从前每次的纵容一样。




  「现在你是复仇者的一员了。」




11.




  「你救不了任何人。」




  他想起飞船上那个外星人说的,像恶毒的诅咒,却又成了现实。




  法师化成灰后,那孩子跌跌撞撞地扑进他怀裡,带著哭腔的嗓音在他耳边迴盪,他却只能无能为力地抱著他,倒在地上,唯一能做的,只是将手掌垫在他脑后。




  Peter想说我很抱歉,想说对不起我食言了,想说如果我再强一点就能抢走手套了,可灵光一闪间,他看著Tony那对满溢痛苦的双眼,想到了那封信ーー『有些话不说出口,一辈子都没机会说了。』




  最后他改了口,他说:「I love you.」




  几个小时前他还坐在校车上,几个小时后他在外太空灰飞烟灭。




  Tony伸手想留住他,却连一点灰都留不住。




  他闭上眼,胸腔被悲伤填满,唯一一盏灯火被吹熄,又回到了满室黑暗,几乎要使他窒息。




  ーー他终究没接住那孩子。




12.




  我们失败了,我失去了那孩子。当他下了飞船,他抬手制止了Steve要说的任何话,无法抑制地将悲痛凝结成短短几个单词,哪怕曾经大打出手,他与Steve也是能以命相搏的伙伴,这世界已然满目疮痍,他们只能在对方面前吐尽悲怆。




  吊著点滴,莹蓝色的失踪人口档案一张张显现,Peter也在其中,他的证件照与档案就出现在他眼前,却再也无法触及,他只能低下头,虚弱地用手遮住异样的神情,没有勇气去看他的眼睛。




  「我早就说过了!为什麽我们只能当复仇者,而不是预防者?为了你口中的自由?」他扯下了胸口上的反应堆,踉跄两步,「自由让我们失去了多少!我失去了那孩子,他才十六岁!我答应他我会接住他,我答应他了!但他就在我面前变成灰烬!而我一点办法也没有!」




  他失控地尖叫,近乎歇斯底里,直到意识断线,昏迷倒地。




13.




  他打理过仪容,用墨镜遮住佈满血丝的双眼,来到皇后区的公寓,7楼,May打开门让他进屋,神色苍白眼圈发红。




  他以为他会打他、骂他、质问他为什麽没有好好保护他的侄子,可May只是为他泡了杯茶,邀请他坐到沙发上。




  「我和Peter说过,我一直很不喜欢你,因为你总是让他心神不宁、心不在焉的,他满脑子都是你,但我没有阻止他和你见面,因为我知道,他很爱你,他会因为你而感到快乐,这才是最重要的。」May用手掌抹去滚落的泪水,Tony摘下墨镜,通红的双眼看著他,他说,我很抱歉。




  「这不是你的错,他长大了,知道自己在做什麽。」May看向桌面上与Peter的合照,他挽著他的手臂,是返校日那天拍的,男孩已经成长为大人,西装笔挺,打著整齐的领带,神采奕奕的看向镜头。




  「我会把他带回来,我保证。」




  「我爱他,就像他爱我一样。」




14.




  Peter的房间与他之前看过的相差无几,桌上有看到一半的书,地上有散落的乐高(Tony不小心踩到一个,痛得骂了一声),椅背上挂著外套,床上被褥有一角掉到地上,就好像房间主人还在、放学钟声响起就会返家。




  可那孩子消失了,在他怀裡。




  他站在窗前向下看,甚至记得弄丢背包的蜘蛛宝宝是怎麽爬牆溜进房间的。




  他捏了捏眉心,这裡每个角落都有Peter的身影,让他眷恋不已,却也心痛得难以自抑。




  在这简单的整理了会房间,Tony没带走任何东西,两手空空的来,两手空空的走,多了的只有无限蔓延的思念。




  接著他又到了复仇者大厦,Peter在这的房间与皇后区的很相似,牆上贴满了超级英雄海报,桌上有写到一半的作业,唯一不同的,是床头摆著的相框。




  他轻轻拿了起来,指腹蹭过相框上的灰,抚过照片上那孩子灿烂的笑容,他们幼稚的想给对方一个兔子耳朵,却默契地想到了一块,拍出了张搞笑的纪念照,连那张实习证书都拿反了。




  他失笑地摇摇头,翻到背面,总算看见了那几个字。




  The One and Only.




  脑中一阵轰鸣,那行字上多了几滴透明的水珠。




15.




  当Peter恢复意识,Dr.Strange已经开始画起了黄色圆圈,圆圈外是一片狼籍,有他熟悉的人们,也有那些外星来的不速之客。




  人山人海,他一眼就找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已经过了两年了,他们需要我们,快!」Strange踏出圆圈,朝他投了个颇具深意的眼神,Peter点头表示明白,身手俐落的盪了出去。




  ーー既然未来的他能写信给自己,那麽未来的那个魔法师肯定也能。




  他与Tony在战场上重逢,烟硝战火间他们相拥,火光之中他看见了男人泛泪的瞳眸,话才说到一半就再次被紧紧拥入怀中,力度大得几乎要将他揉进身体裡。




  「我很抱歉Mr.Stark,我食言了。」Peter带著安抚意味拍著他的背,自上而下顺著脊线抚摸,对他而言只是半小时的分离,但对Tony却是长达两年的生离死别。




  「我也食言了,我们抵消。」Tony搂著他失而复得的宝物,接著放开手,转而捧起他的脸,看似凶狠,却在唇瓣相触时收敛力度变得温柔,彷彿在亲吻易碎品,亲吻水面中的倒影,就怕稍微用力,一切都会成了碎梦。




  「我爱你,kid。」他低下头舒了口气,将少年按在肩窝,「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The one and only,你也是。」




  「我、我也爱你,sir,噢老天我们刚刚接吻了吗?太突然了我都没来得及体会那是什麽感觉!」




  「等结束后,我们有很多机会,好吗?那感觉很棒,相信我,还有下次记得闭眼,你那麽惊讶很破坏气氛的,dear。」




  「还有下次?AWESOME!我不会再离开你了Mr.Stark,我保证。」




  他又抱了抱他,避免让他看见自己因为心虚而漂移的视线。




16.




  『拿到手套,抢先打下响指。』




  『只要打下响指,一切就会结束,我们就赢了。』




  『我没有打下那个响指,而我终其一生,都在因此后悔。』




  Peter的耳边迴响著信上的字句,他抱著那隻手套朝厢型车跑,敌人不断涌上,支援的队友也不断跟进,在又一次被甩飞后,他趁著在半空中翻身的功夫套上了那只镶嵌了宝石的无限手套。




  强大的能量贯串了他的身躯,他跌落在瓦砾堆旁,宝石熠熠生辉发著光,纳米材质的面罩卸下,在所有人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举起手,全身发抖,却坚定地捏起手指,拇指与中指相抵。




  「停下来!Pete!」




  他看向Tony Stark,隔著人群与烟尘,看进了彼此的眼底,看尽了深藏的爱意。




  我爱你。




  他无声地动了动嘴唇,打下了响指。




17.




  Tony跪在他身旁,握住了他的手,放到自己的反应堆上,莹蓝色的光照亮了少年手上的血污。




  「你不能,你不能这样对我,kid,别离开我,你答应我了!别让我失去你第二次,please……」




  「Tony……」Peter努力地看向他,却只是微微偏了头,除了一个用尽力气只发得出气音的名字,再也说不出话。




  他的瞳孔涣散,鼻息愈发微弱,直到灵魂坠入一片黑暗。




  Tony俯下身,额头抵在他肩上,他的悲伤向来隐忍又沉闷,人们只看得见他颤抖的肩背,还有极其压抑的悲鸣。




  Peter Parker就是个小骗子。他想。




18.




  「我和那孩子都收到了来自未来的自己的信,信上写明了要由他打下响指,原本是你,Stark,那确实是唯一的方法,我无法得知那个未来发生了什麽,在我们收到信的瞬间,那个未来就湮灭了。但如果能解决的话,他们就不会冒著风险写信过来。」




  「时间是很玄妙的,既然它允许了他们的逆行,就意味著时间想让你在这场战争中活下来,也许只有你,才能解决未来某个足以让世界毁灭的危机。」




  「你该庆幸他还活著,Stark,换做是你就没这麽幸运了,你会把他一个人留在世上,独自经历磨难,被迫一夕成长。」




  Tony坐在抢救室外,很想站起来朝魔法师挥一拳ーー只差一点,只差一点他就会再一次失去他的孩子,而这次已经没有任何方法能挽回。




  可当他想起在Peter将要停止呼吸的瞬间,那些沿著战甲与手套间隙攀爬缠绕的金黄色光芒,早就施加于上的魔法抵了部分宝石的能量,硬生生将少年英雄的性命从鬼门关前吊回来ーー这让他收起了怒火,低著头不发一语。




  「要道谢的话可以稍微赞助至圣所,随时欢迎。」转职后便口袋空空的法师摆摆手,迳自离开留给了他空间,顺带去找了计画中要负责归还宝石的Steve,解决信上最后一个来自Peter的附加任务。




  「你想弥补过去的遗憾,但当你选择了填补一个洞,你就得挖空另一个,可能导致某个重要的人、重要的世界被毁灭,这可不是甜甜圈,挖空了还能完美,仔细想清楚再做决定,Rogers。」




  好比改变了一切弥补遗憾的Peter Parker,他挖空的就是他自己,他选择用半条命填补了他一生的遗憾。




  Steve深思许久,他抬头看向他身边的朋友们,点了点头。




19.




  Tony把所有需要处理的工作都带到了病房内,病床上的男孩阖著眼睡得安稳,他白著一张俊秀的脸,前几天状况稳定许多,盖著他口鼻、维持正常生理机能的呼吸器也总算能取下。




  半年了。




  签署文件的笔停顿,在纸上晕出一个显眼的点,战后的世界需要大笔时间与精力重建,Steve等人的通缉令早已被撤下,目前由他们带领复仇者,四处奔走维护和平,而他则被要求留在纽约看家ーー他知道这是属于他的伙伴们的体贴,便欣然同意。




  世界正在朝好的方向走,可他的孩子停了下来。




  「要有心理准备,他的身体可能会变得越来越虚弱,直到内脏衰竭而死,但也可能会痊癒,没人知道他体内的蜘蛛血清能做到什麽地步,或是能维持到什麽时候,可能几个月,可能几年,就算醒来了寿命也可能大幅缩减。」




  他放下钢笔,覆上他的手背,用掌心捂热。




  如今他每天都像走在钢索上,生怕隔天醒来医生就会告诉他,他永远失去了他的孩子。




  为了陪他久一点,他甚至答应了等Peter痊癒后就注射新型血清,好陪著他,直到很远以后的将来,一同看遍人间烟火,走过无数次四季更迭,不论日月星辰如何流转,爱与爱人永恆不变。




  指尖梳理他额前长长不少的小捲毛,他拨开髮丝,在他额上落下轻如点水的一吻,又贴上了柔软的唇瓣。




  「该醒了,睡美人,我很想你。」




  他闭上眼,与他额抵著额,温热的吐息抚上他苍白的面颊,为他染上了温度。




  他没注意到,睡美人的手指动了两下。




20.




  睫毛微微颤动,如同蝶类翅膀轻搧,他缓慢地眨了眨眼,视线逐渐从模糊到清晰,映入眼帘的是他紧闭双眼的爱人。




  他不禁勾起嘴角,星星点点的笑意浮上瞳眸。




  许久不曾发声的嗓音乾涩沙哑,说起话来有些异样感。




  「Mr.Stark。」




  Tony难以置信地睁开眼,在看见他澄澈如镜的眼眸裡所映照的自己时险些落泪,而Peter用一个纯情的吻堵住了他所有的话语。




  「ーー我回来了。」




  他说著,俏皮地眨了眨眼。




  「下次接吻要记得闭眼,Mr.Stark。」




-END




*两年是因为提早看见了照片所以提早成功做出了倒莫比乌斯环模型,皮姆粒子的部分我相信铁爸想找到蚁人是一定找得到的~一直觉得A4裡铁爸其实一开始有尝试过很多次但都没有成功,所以五年后才会说是最后一次测试


*原本想让铁爸打响指的,后悔一生的小虫就会再次从未来寄信给过去的自己,然后再重蹈覆辙,成了一个无数次的死循环,但逻辑上有点圆不过去我就改掉了变成HE


*A4的盾太让我意难平了,失去大盾的冬兵跟失去铁爸的小虫大概会很合得来?他们都失去了家,所以安排了这样的剧情,内战也是好意难平呀,漫威杀人诛心,觉得冬兵应该后来心裡也是想道歉的吧,可惜一辈子都没机会了,在这裡填平


*也好想看小虫跟大家当朋友,什麽时候能圆让我看到团宠小虫的梦想就好了漫威

评论(2)

热度(3169)

  1. 共4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